[get-weather-slider]

疑加油站油氣外洩 台東市排水溝連環氣爆

大綱

台東市中興路東方大鎮前排水溝,昨天(19)晚間發生連環氣爆,出現至少十幾聲的爆炸聲,排水溝也出現明火,疑似台糖加油站的油氣外洩,好幾輛消防車全力灌救,才逐漸撲滅火勢,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調查確認。

路邊排水溝不斷竄出熊熊火焰,19號下午6點,台東市中興路二段東方大鎮社區旁的排水溝竄出明火,並發出爆炸聲,嚇得周邊店家還以為是瓦斯爆炸。

店家表示:「嚇死人了,第一個時間我都不敢開店了。」

店家補充:「整排水溝碰碰碰的爆炸,嚇死了。」

油氣沿著水溝瀰漫幾百公尺,火舌不斷從水溝蓋噴出,根據了解,事故起因是一旁的加油站開關閥門故障,導致汽油噴出來,油氣沿著水溝流到附近民宅。消防人員在撲滅火勢後,現場仍殘留濃濃的汽油味。

台東縣消防局長管建興說明:「水溝裡面還有油,中油已經到現場來協助,我們希望中油看看能不能,把水溝裡面的油稍微抽一點,我們先用氣體偵測器,偵測油氣的濃度,油氣的濃度要達標準值,民眾才可以放心。」

由於擔心再次發生爆炸,警方也要求住戶停用明火。而當地住戶也表示,擔心發生類似高雄氣爆的狀況,希望相關單位儘快調查原因,別讓意外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