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穩!屏東校舍耐震改善計畫 挺過6.8強震襲擊

大綱

918台東池上6.8強震,造成花蓮玉里鎮春日國小倒塌,校園建築結構安全再次引發關注,教育部109年開始推動學校校舍耐震改善計畫,屏東縣目前都已修建完成,所幸這次強震派上用場。

918台東池上強震,也造成屏東內埔國小發生災損情形,校內廚房後方圍牆傾斜長達10公尺,校方立即拉上封鎖線並通報教育部災損情形。

內埔國小校長邱照麟表示:「就發現我們廚房後面,這個圍牆稍微傾斜,大概估計可能要20萬元,看能不能修得起來。」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說明:「謝謝老天爺保佑,只有零星的,有一些瓷磚剝落,電線桿倒塌,還好沒有釀成很大的意外。」

109年教育部推動學校校舍耐震改善計畫,希望將所有校舍耐震係數提升到CDR值大於1,確保地震來時不會造成倒塌或嚴重受損,在屏東縣政府積極辦理下已全數修建完成,所幸在這次強震派上用場。

南和國小校長模俐諾·卡札妮嵐說明:「我們採用擴柱補強的工作,從1樓到2樓,總共前後有8根柱子
然後來增強學校的校舍的安全。」

潘孟安補充:「單單在整個校園,以前的老揹少的校園整備,都已經耐震補強大概600多棟,所以這個耐震補強,因應目前強震所造來的傷害,這個部分我們這8年來做了很多。」

花蓮玉里鎮春日國小倒塌後,校園建築結構安全再次引發關注,9月21號屏東全縣也將實施防震安全演練,為地震做好防範措施。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