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地震防坍減災 南投縣府赴力行產業道路會勘

  • 發布:2022-09-20 12:49
  • 南投仁愛
  • Hundiv

大綱

南投縣府前往縣內最容易發生土石崩塌的力行產業道路進行會勘,不過所幸是沒有發生任何災情,也希望持續透過道路改善工程,讓族人能安全往返家園。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因土質不穩,道路時常崩塌中斷,而事實上,上周南投縣府也早已排好19號會勘這條產業道路,不過這幾天碰到地震頻繁,為了能第一時間掌握當地狀況,南投縣府19號一早就驅車前往當地視察工程狀況,並在曾發生大崩塌的投89線14k處,以貨櫃擋土工法方式防止土石沖刷路面。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我們先用貨櫃把它阻擋起來把這個排水設施做好一點,我們在後面還有預留就是讓上方的土石坍方下來的時候,可以讓有一個儲存的空間就不會沖到我們的道路來。」

這幾天的強烈地震,造成部分縣市都有土石崩塌情形,而力行產業道路,也屬於易崩塌地區,但在最近地震過後,族人慶幸還好沒有對當地路況產生阻礙,而對於這幾年針對產業道路的改善工程,族人也相當有感。

翠華村長高政光說:「其實現在村民回家大概都可以直衝到家裡很少說把車子放在半路,尤其還有我們的搶修的廠商都進駐在我們翠華這裡,如果路一坍它馬上早上大概7點半、8點它就開始清除了。」

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說:「當然這個是所謂的天災,但是我們縣長知道這個狀況以後迫不及待先來後山,了解我們目前交通狀況跟安全性。」

不過目前部分路段改善工程,都還在持續進行當中,族人期盼每次的修繕,都能降低任何崩塌的發生,也讓這條往返家鄉的道路,能越來越平安順利。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