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赴花東勘災 蘇揆:全力支持地方復原災損

大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到花蓮玉里視察災情,指示要將災損降到最低,以最快時間完成復原,中央將會全力支持地方,做到最快、最好。

918強震造成春日國小校舍倒塌、赤科山聯外道路中斷、玉里市區樓方倒塌、東里車站列車出軌、六十石山聯外道路中斷、高寮大牆斷裂、崙天大橋斷裂等多處災情發生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也抵達花蓮玉里,親自前往各災區視察。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搶救災害一定要中央地方密切合作,對於今天我帶著團隊趕到花蓮,等一下還要趕到台東
要看相關的災情,也對於在第一時間搶救的醫護人員,給予肯定感謝對傷患給予慰問。」

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高寮大橋、崙天大橋及長富橋都是跨越秀姑巒溪重要橋梁,盼能盡快立即拆除重建,縮短受影響時間,也希望中央支持,讓重建之路不要太艱辛。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明:「這3條橋都是跨越秀姑巒溪,要知道秀姑巒溪的河面非常的寬,所以是我們居民日常的交通的供獻,這個部分是不是請院長,能夠立即第一個拆掉拆除重建。」

伍麗華19日一早也到海端鄉和南橫視查災況,接著也來到卓溪各部落,發現許多基礎民生也有問題,不僅有部落水塔倒塌,還有地方斷水停電。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補充:「這一帶就是整個池上斷層帶,目前受損的狀況是非常的嚴重,也需要後續我們政府部門,怎麼積極協助這邊的基礎建設。」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無論是此次災情,或之前震災還未改建好的,都需要專業技師勘查評量,之後將依相關情況,以最快的速度修建完成。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