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總統坐鎮下達4任務

大綱

918池上震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8號下午緊急一級開設,總統蔡英文更在晚間八點親赴坐鎮,並下達四項任務。

總統蔡英文說:「調度跨部會救災資源及人力全力投入救災工作,目前我們的國軍及內政部特搜隊都已經趕赴現場,各縣市特搜也都準備完成隨時可以支援救災工作。」

918池上地震災情頻傳,總統蔡英文當天晚上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根據19號最新的災後危險建築物統計,花蓮就有四處建築嚴重損毀,另外還包括桃園八德羽球場。

花蓮富里車站外擠滿人潮,因為這次強震也把鐵路震歪了,18號晚上七點還有百名遊客等待接駁。而總統蔡英文也向各部會下達全力修復工作。

總統蔡英文說:「相關部會及搶修人員,從災害過後就開始全力修復,我要請經濟部交通部等部會和地方政府共同協力,持續加強巡查各項關鍵基礎設施,包括公路、橋梁、水電維生管線等。」

另外針對各地的災損,總統也請各部會協助盡快完成調查,並用最快的速度回報搶修,恢復正常運作。而衛福部則協助花東地區的地方政府進行收容所的整備,並且進行物資調度事宜。只不過這次地震真的震得大家人心惶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請指揮中心多加警示。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那就請指揮官就相關現在在山裡面活動的人或者在有可能發生震災的相關附近的大型活動等等,都要跟各該活動單位跟主管單位要做相關的預警預防制度。」

救災修復作業講求精準快速,不過18號中央災害中心第二次工作會報,因溝通不足竟漏掉與花東首長連線溝通的作業,引發質疑。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正式向兩位縣長及花東救災團隊表達歉意,也期盼後續災損能儘速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