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918台東池上規模6.8強震 原鄉災情彙整

大綱

0918池上6.8強震特別報導,今天原視新聞,特別整理了花東強震,對於原鄉地區的影響與最新報導。而新聞一開始,馬上來關心下午發生的6.8強震。氣象局在強震後,緊急修正,把今天下午震央在台東池上,發生的6.8規模強震,定為這波地震的主震,而詳情帶您來聽氣象局最新說法。

氣象局表示,在主震發生前,共有五次規模5以上的前震,是非常少見的情形。而這次規模6.8主震,是今年台灣最大的地震。會有這樣的狀況,氣象局分析斷層位置,近50年沒發生過大地震,上次最大是在1998年,當時規模也才5.8。而這次餘震頻繁,氣象局認為對斷層能量釋放是好,地震序列有望儘速衰減。但另一方面也指出,餘震規模都逼近6,是否會有更大的地震,氣象局仍無法評估,也請民眾多加注意。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昨天(17)晚上9點41分的那個是前震,因為主震到下午2點44分,這個主震跟昨天規模6.4的前震,距離稍微偏北一點,大概在台東縣政府的北方42公里,位置也不在關山鎮是在池上鄉,差幾公里是南北方向上差幾公里,深度相差不多一樣也是七公里,規模6.8 最大的震度還是在池上,池上的震度有6強跟昨天(17)一樣,實際上稍微比昨天大一些。」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