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18世界盃中華隊3:0壓制荷蘭 取得冠軍戰門票

大綱

U18世界盃青棒賽,中華隊跟荷蘭隊在超級循環賽碰頭,阿美族左投林詔恩主投5局無失分,完全壓制,狂飆6次三振帶領下,最終以3:0完封勝,取得冠軍戰門票,距離完成連霸僅差一步。

中華隊前一戰以2比3輸給韓國隊,以背水一戰的士氣,在今天(18)以3比2擊敗荷蘭隊,搶下關鍵一勝,確定取得冠軍戰門票,也朝世界冠軍2連霸邁進。

中華隊在首局二壘有人時適時敲出安打,率先開張,取得分數的領先,選手也在上壘後開心地手舞足蹈。

第4局中華隊1出局、滿壘的局面,是得分的大好機會,結果代打敲出雙殺打,讓比數持續膠著。

關鍵大局第6局,在2人出局後,中華隊2、3壘有人,中華隊利用推打敲出左外野安打,再補進2分,奠定了勝利的大局。

6、7局,阿美族伍祐城後援2局火球壓制,讓荷蘭隊只能站著看球被三振,只用34球就飆出4次三振,最後1個打席,右外野再滿接殺,比賽結束。

中華隊此役推出阿美族左投林詔恩先發,先前對戰墨西哥,也投出7局完封勝。這一戰先發5局無失分,只被打2支安打。賽後戰績4勝1敗,確定連兩屆晉級冠軍戰,對手將是韓國或是美國隊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