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6.8超大地震再襲! 南橫公路沿線都有落石

大綱

台東池上昨天(17)晚間發生規模6.4地震,今天(18)下午2點44分又發生6.8超大地震,也導致南橫公路發生零星坍方,甲仙工務段、關山工務段立即進駐清理。

南橫公路上民眾車輛車頂全是沙土,因為台東池上下午2點44分又發生6.8超大地震,也導致從台9線到台20線南橫公路都有坍方,關山工務段表示,部分機具受阻,只能沿線清除落石。

關山工務段長陳克劼說明:「優先把台9的處理掉,我們怪手可以繼續往台20線調,工務段也派人從末端這邊往上看,到底現在阻礙在哪裡,因為我們有一些機具人力也卡在中間。」

另外甲仙工務段表示,已預警性封閉南橫公路梅山口到向陽路段。並安排人員前往寶來宣導,請民眾不要上山。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補充:「今天(18)早上5點,我們就已經開始啟動朝巡工作,那也發現沿線在,梅山口到埡口這個路段有一些零星落石,不過我們的搶修廠商還有保全都已經排除了。」

關山工務段也呼籲民眾,強震過後非必要不要行駛山區道路,因為餘震可能造成落石坍方,造成用路人危險。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