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專五道路16K處坍方 16人受困舊排灣部落

大綱

通往瑪家鄉舊排灣的專五道路16公里處,昨天(17)上午發生坍方,經瑪家鄉公所派人搶修,昨天(17)下午恢復人車單向通行,沒想到昨晚又遇上大地震,坍方處受到影響,大小落石不斷、無法通行,有16人受困在舊排灣部落內,鄉公所今天(18)再度派員搶修,呼籲民眾暫時先不要上山。

17日晚間地牛大翻身,通往舊排灣部落16公里處再次發生落石坍方,18日上午瑪家鄉公所緊急派員搶修,希望趕在趕在入夜前搶通一條便道,讓受困民眾能順利下山。

瑪家鄉公所農觀課檢查員呂永金說明:「受困民眾目前是平安的,預計今天(18)下午下山,大概3個小時左右可以搶通。」

所幸當地糧食充足,又有基地台可對外聯繫,受困的16名遊客跟部落居民,目前沒有生命危險,警方也緊急在坍方處前設臨時管制哨,防止遊客入山發生危險。

瑪家分駐所副所長 蕭吉良說明:「接獲鄉公所通報說專五道落有坍方,警方到達現場做安全管制,至於裡面有16人受困,這個道路大概預計會在18號14時左右開通,讓遊客民眾能夠安全順利下山。」

經過3個多小時搶修後,受困遊客18號下午3點左右,徒步經過坍方處並安全下山,只剩5名當地居民未下山。由於近日大小餘震不斷,瑪家鄉公所籲請遊客,暫時不要進入屏專五道路,以免坍方落石意外,危及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