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體育表演會登台北小巨蛋 原民歌手接力演出

大綱

體育署辦理體育表演會,昨天(17)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熱力展開。除了各項體育專長的演出外,這次還有原民主題演出,更請來阿爆、動力火車壓軸,把氣氛拉到最高。

登上體育表演會小巨蛋舞臺,歌手阿爆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體育署一年一度舉辦的體育表演會,聚集健力、太極、足球及跆拳道等專長,今年原住民族舞蹈也在演出項目之一。

以泰雅族歌謠傳唱,臺上舞者們更是賣力,磅礡氣勢震懾全場。隨後歌手阿爆接力演出,大讚前面的體育專長表演,讓她驚豔。

歌手 Aljenljeng Tjaluvie(阿爆)vs.主持人 Lulu (黃路梓茵):「對我今天看到很多的表演之後,我覺得我真的驚為天人是不是,沒有在換氣的你們的表演,沒有一個接一個,而且一個比一個更刺激,疊羅漢讓我看了很緊張一次。」

壓軸動力火車歌聲更讓觀眾陶醉。原民相關演出在體育表演會綻放,但回頭看各項體育表演,更讓人驚呼連連。

今年打破健力世界紀錄的排灣族好手楊森,也在舞臺上展現健力的力與美,觀眾一睹楊森當時摘金風光。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明:「今年的體育表演會,共有29組的體育團隊參與這個表演,其中包含了格鬥。」

而今年體育表演會舞臺也跟著升級,甚至把格鬥臺搬進現場。各項演出精彩連連,體育署也期盼能藉著表演活動,鼓勵國人喜愛運動。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