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強震震央位台東關山 多處住宅出現龜裂災情

大綱

根據氣象局指出,這次強震震央位在台東關山,而周遭的鄉鎮也傳出零星災情。像是家住板塊交接處的族人,地面硬是出現長長裂縫。甚至餘震頻頻,有族人擔心長者逃跑行動不便,就直接把榻榻米搬出家外,睡在外面。

池上鄉居民孫小姐表示:「這個很厲害,這個整個房子就都走位了」

指著家門前一長條地上裂縫,17號台東地震真的太大了,住在台東池上的孫小姐,住家正位在歐亞大陸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附近。

孫小姐說明:「這個好了以後,上次那個地震也是裂開,然後又補,這個補的痕跡都看得到,就是這麼寬,現在又更寬又多了一倍了。」

才剛補好的水泥,又裂開!不只這樣,附近住家房屋部分龜裂,女兒牆倒塌磚頭四散。孫小姐在這住了60年之久,這次強震真的讓她嚇到了。

孫小姐補充:「我們這裡本來之前的地震,移動的交接處就是設在我們家這裡,而且這個已經滑了兩三次了,然後越縮越小。」

隔壁鄉鎮的鹿野鄉也出事,知名景點二層坪水橋也出現大大裂縫,裡頭的水更是不斷外流。但台東災情不只於此。

廚房器具統統散落一地,家住延平武陵的邱先生,他的太太在逃離家中時也受傷。

延平鄉居民 Banu(邱曉徵)說明:「她當時在廚房洗東西,地震然後過幾秒瞬間變更大,她要趕快離開廚房,然後應該是在離開的過程,跌倒然後撞到地板,原本以為是手扭傷,但過兩個小時我們想說去醫院,照一下X光結果是骨折。」

邱先生表示,這一震整個部落都睡不著,甚至有家戶為擔心長者行動不便,就把榻榻米拿出來直接睡外面。這次強震帶來不少災情,震破原本寧靜的台東夜晚。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