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全原運 桃園市首屆原民運動會開跑

大綱

各區運動菁英齊聚爭取榮譽,111年桃園市原住民族運動會,是第一個以縣市單位,辦理專屬原住民族的運動會。而桃園市曾拿下106年到110年的全原運的第一名,這次運動會也做為全原運的前哨戰。

第一屆桃園市原住民族運動會在桃園大溪國中登場,本屆運動會不只有精彩的傳統拔河跟負重競賽,還有青少年喜愛的籃球項目、不分年齡的創意啦啦舞,以及增加親子互動的趣味競賽,也是第一個以縣市為單位的原住民族專屬運動會。

桃園市原民局長 Temu Nokan (林日龍) 表示:「所以說我們第一屆的運動大會,都是攸關我們,全國原住民運動大會的幾個項式,我們傳統負重、我們的擲矛、籃球,以及鋸木,這5項來做我們主要的運動賽事。」

二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明年進行,局長表示,桃園市從106到110年都拿下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成績第一,這次運動會不單提供良性競爭舞台,也是全原運熱身賽與選拔賽。

復興區義盛里長 Pitay(王曉貞)說明:「我們復興區的鋸木,真的說實在話,他們是很有心的因為他們每天都有在練習。」

大溪區領隊陳嘉仁補充:「就專攻拔河跟啦啦隊,選手都能不要受傷為原則。」

為了各區榮譽,族人全力衝刺,僅管跌倒落後,也馬上爬起繼續跑。局長表示,未來將增加預算擴大舉辦,增加桃園獨有的傳統項目,增加趣味性跟親子性,以及更富有文化教育意義的傳統項目,辦理專屬桃園市原住民族的運動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