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測速相機閃不停檢測重啟 警:期間違規照片嚴審核

大綱

花蓮有民眾發現,在市區中央路三段的一隻測速照相機,不論路上車輛守法、違規,都像連續按快門一樣不停閃爍。警方獲報後,趕緊請維修人員處理並表示,這段期間所有違規照片,都會經過人工審核,如果沒有違規就不會寄送罰單。

安全島上一支測速照相機,閃光閃不停,短短21秒就閃了30幾次,只是執法用的機器會有這樣的狀況,也讓民眾質疑難道每台車都拍嗎?

民眾表示:「因為我平常都很守規矩,如果守規矩又被閃燈我一定會嚇到,會看是怎麼一回事。」

民眾說明:「有時候走過去,車子沒過也在閃。」

原來花蓮中央路三段一台新啟用的測速照相機,日前被民眾拍到爆閃將近兩個小時,因此錄影po上網路。警方後續請維修人員到場檢測後,才重新啟動,而違規取證的照片,將會嚴格審查並汰除。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組長黃弘琦補充:「工程師檢測結果是目前一切正常,有關在16時到檢測正常,重新開啟這段期間,如果有任何違規取證的相片,我們警察局這邊會加以審核後來剔除。」

此外,警方也提醒9月26號起,將在花蓮地區新增5支相機,針對測速、闖紅燈及相關違規情況進行取證。只是測速照相機接連出包,也讓民眾擔心是否會有同樣情形發生,而寄出誤判的違規舉發罰單。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