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農委會百大青農標竿頒獎 86人獲表揚

大綱

第6屆百大青農共有86名青年獲選,農委會這次首度以遴選標竿方式來辦理,並在今天(16)舉行表揚典禮。

農委會16號舉辦第六屆百大青農授獎典禮,來自台東延平的布拉谷合作農場,就以梅子、鳳梨跟苦茶為主要農作物,並成立合作社,讓農產從一級原料的提供,升級為產品製造與販售,創造穩定經濟模式,打造本土在地產業。

第六屆百大青農獲選人 Nabu(温源田)表示:「打造我們延平鄉,是一個梅梨苦very good,一個產業的部落。」

而從事菇類、水蜜桃種植的青農張靖偉表示,非常開心能夠獲得這項榮譽,雖然作農過程,相當辛苦,但看到自己每年農作物,都有豐富收穫,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第六屆百大青農獲選人張靖偉解釋:「也有失敗過,但是記取教訓之後一年一年地吸取經驗,到這幾年成果都很豐富。」

本屆首度以遴選標竿方式辦理,共有86位青年獲選從農典範,農委會指出,而各屆百大青農,在經營面積、產品通過驗證數、通路拓展等方面,都有顯著成長,希望穩健經營,讓有意創新加值發展的青農來發揮,並吸引更多青年加入。

第六屆百大青農獲選人陳孝偉說明:「我們也需要說,有更多的青農來投入,尤其在有機友善這部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補充:「如果我們可以雙方,互相地合作我會認為,台灣的農業非常地有希望,台灣的農業就是掌握在各位未來的手上。」

陳吉仲表示,期待青年農民,主動進行合作,或產業鏈上下游,由點、線、面多管齊下,活絡並創新台灣農業發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