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山神學院迎接新院長 Walis Ukan牧師正式就任

大綱

玉山神學院設立至今已有76年歷史,培養無數優秀原民傳道人才,前往台灣各部落或海外進行宣教。今天(15)玉山神學院也舉辦新任院長就任系列活動,迎接賽德克族Walis Ukan牧師,成為第13任院長。

藉由總會議長的宣示後,賽德克族的Walis Ukan正式成為玉山神學院第13任院長,來自全國各地牧者跟教友們也特別前來祝福,而同樣來自南投的賽德克族人們也獻上詩歌,讓在場信眾非常感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戴碩欽說:「祝福玉山神學院能夠在院長的帶領之下,一代傳一代,一直有新的氣象。」

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說:「今天是玉神的開學,有那麼多的牧者,我在這邊再次地感謝大家,作為一個基督徒,是你們讓我們不迷路。」

董事會成員逐一地為新任院長加油祝福之外,各地中會也帶來具有各族群特色的獻禮跟詩歌。

玉山神學院董事長 魯傌夫‧滿寇寇說︰「這個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上帝特別給了Walis,希望Walis背起上帝給你的這個重擔,院長加油,我們為你禱告。」

院長Walis表示,今年是玉山神學院76周年慶,在台灣奠下重要的神學福傳基礎,如何在當代持續宣傳教會的信仰精神,又能保有原住民族的文化內涵,也是未來的重要課題之一。

新任玉山神學院長 Walis Ukan說:「宣揚上帝的愛、上帝的真理,沒有一個原住民的基礎點在那裡的話,就會變成一個空洞的空間,所以希望玉山神學院的原住民神學教育,在這個方面還是要繼續地扎根。」

Walis指出,目前將推動活化原民圖書館、設立玉山文教學會以及成立宣教與教會史料中心等三大目標之外,未來將深化跟台南神學院的交流合作。希望藉此強化當代傳道人的專業素養及原民特有的文化素養。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