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府攜手故宮 聯名推紅烏龍茶點禮盒

大綱

台東紅烏龍是近年來新興的特色茶,為了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台東縣府跟故宮博物院聯名推出禮盒,昨天(14)舉辦發表會,以紅烏龍結合故宮國寶,透過文創巧思,展現鹿野茶文化的歷史背景,也為民眾增添送禮的新選擇。

揭開看板,群鹿奔馳的立體圖樣映入眼簾。這是由台東縣府跟故宮博物院聯名推出的茶點禮盒,14號舉辦發表會,邀請同樣來自台東的歌手王宏恩宣傳,帶來自創曲日出,透過歌詞及音樂,唱出台東自然環境的美好。

歌手 Biung(王宏恩)說:「台灣的第一道曙光就是從台東升上來,我常常覺得那個陽光就像那個農夫的手,幫我們鹿野高台理出這麼棒的土壤,才有這麼棒的紅烏龍。」

故宮首度聯名縣政府推出商品,以台東紅烏龍結合故宮國寶,明朝萬曆五彩百鹿尊,以及清朝康熙的萬壽長春海棠式壺,由鹿搭起紅烏龍茶跟故宮的橋梁,也期待把台灣好茶推向國際。

台東縣長 饒慶鈴說:「它是琥珀色紅寶石的顏色,以及它的茶香融合了烏龍還有紅茶綜合的香氣,非常適合現代人追求快速,但又有品質的一個新的茶飲。」

故宮博物館行銷業務處長 徐孝德說:「我們主要是要雙贏共創共榮,希望能夠把台灣的文創產業推向全世界。」

多層次禮盒包裝,從外觀體現復古美學,翻開來內含紅烏龍茶還有米香餅,台東縣府聯名故宮,期盼提升紅烏龍茶品牌價值,讓世界看見台東茶文化底蘊之美。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