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廬山傳命案 男疑遭毆打送醫傷重不治

大綱

南投仁愛鄉廬山部落驚傳命案,28歲林姓男子12號下午,被人發現倒在農路旁昏迷,送醫後診斷有顱内出血情形,急救後,13號晚間仍傷重不治,家屬質疑是林男同事,38歲的劉姓男子涉嫌毆打重傷所致,而仁愛分局初步調查,死者林男跟劉姓同事等4人,12號上午在酒後,因工作問題發生爭執,劉姓同事出手毆打林男,隨後林男由另位田姓友人開車載離,不過直到當天(12)下午3點多,被人發現倒臥路邊。

12號下午,南投仁愛鄉廬山部落,有人報案稱發現林姓男子倒臥路邊,緊急打119求助,隨後林姓男子被抬上救護車送醫急救,不過林姓男子卻因顱內出血,在13號晚間傷重不治,事後家屬跟友人表示,林男生前疑似遭人暴力對待。

林男父親表示:「昨天有去看過行車紀錄器了,我們的兒子是坐在小貨車,他足足打了10多分鐘,對,他就置於死地,都是專門從這邊太陽穴打。」

女性友人說明:「因為他在跟我開視訊,然後就聽到有人打他,就說翰偉你給我過來,你再騙嘛,就打一聲很大聲,看他的臉真的很恐慌,他什麼都不敢講,他很恐慌,後面他們掛電話之後,就真的,我打給他的時候就沒有接了。」

根據仁愛分局初步調查,死者林男12號上午,在酒後疑似因工作問題跟劉姓同事發生口角,當地商店監視器在下午,也拍到林男最後身影,不過林男才剛進商店,就因走路不穩摔倒,被人扶出商店,隨後因倒臥路邊被人發現送醫。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范世龍解釋:「目前我們已經通知相關的證人,還有涉嫌人已經製作相關的筆錄,要再釐清案情,那要等到解剖完畢確定死因之後,才知道我們繼續偵辦的方向。」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補充:「另劉姓田姓男子,自動到庭說明,檢察官訊後認劉姓被告,涉犯傷害致死等罪嫌重大,有羈押之原因但無羈押之必要,諭知交保新台幣15萬元,田姓被告亦涉有傷害致死等罪嫌,諭知交保一萬元。」

仁愛分局表示,林男死因跟毆打人的劉姓同事,有無相對關係,仍待法醫解剖後進一步釐清,不過南投地檢署初步已將關係人,列位涉嫌人,全案目前也正積極調查偵辦中。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