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綠兩黨開鍘 處分違紀參選黨員

大綱

選戰進入倒數70多天,桃園市長選情,呈現四角督戰況,其中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因為違背黨意登記參選桃園市長,因此民進黨8號宣布,違紀參選而遭除名或撤銷黨籍的名單,鄭寶清也在內,不過祭出黨紀處分以正視聽的,還有國民黨,昨天(14)中常會也一致通過,22人的黨紀處分案。

桃園市長選戰四角督大勢已定,藍白黨分別是由張善政、賴香伶出戰,綠營由鄭運鵬出征,不過出身同陣營的鄭寶清也跳出來宣布參選,在鄭寶清正式登記參選後,民進黨中評會在8號晚間,也發布新聞稿公布,因違紀參選遭到除名的25名,直轄市議員參選人名單,分別是台北市2人、新北市3人、桃園市、台南市各4人、台中市7人、高雄市5人,其中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也在處分名單中但他強調,被開除後很輕鬆,也並不怨民進黨。

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表示:「我是楊梅客家人,客家人就是硬頸精神,不被摸頭也不怕被砍頭,不要沒辦法摸,就來砍我的頭。」

鄭寶清也說未來也期待,民進黨能夠回到建黨精神,一起為桃園未來努力,對於鄭寶清被踢出黨籍,綠營桃園市參選人鄭運鵬9號受訪時回應,包含自己跟團隊,都受到黨紀約束,從黨主席到每一個黨公職人員,沒有一個人可以代表所有的民進黨,也相信選民有自己判斷跟選擇。不過在選前開除或撤銷黨籍,以正視聽的還有國民黨,14號一共通過22人的黨紀處分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明:「每一位黨員都是自己的同志,都是自己的家人,我們不會想要開除任何一位同志,但是做為一個政黨,黨紀、黨綱是非常重要的。」

堅持黨紀讓團隊發揮戰力,國民黨14號中常會無異議通過,違紀參選苗栗縣長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登記參選台北市議員的中央委員徐正文等9人被開除黨籍,分別在苗栗縣、基隆市跟黃復興黨部各1人,花蓮縣、嘉義市、彰化縣各2人,另外,違紀參選花蓮縣議員的花蓮市長魏嘉賢等13人被撤銷黨籍,分別是花蓮縣6人、基隆市4人、彰化縣2人和苗栗縣1人。九合一選舉只剩下70多天,國民黨表示,以積極態度爭取民眾對國民黨的信賴,團結對外一致才是關鍵。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