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18世界盃中華隊9:2擊敗日本 分組第一晉複賽

大綱

持續來關注U18世界盃,已經連續拿下三勝的中華隊,今天(14)預賽對戰日本隊,再度拿下勝利!以9比2擊敗日本,也寫下對戰日本隊史上,最大分數差勝出的紀錄,並以分組第一晉級六強複賽。

面對日本甲子園全明星隊,中華隊表現無畏精神,派出曾經飆出154公里火球的阿美族投手林盛恩,力拼擊退東洋勁敵日本隊

先來看到關鍵大局二局上,中華隊先敲出全場首支安打後,連續2個保送上壘形成滿壘,日本隊更換投手,仍然壓制不住中華隊火力,馬上送給日本一支清壘的3壘安打,一口氣灌進3分。火燙的球棒停不了,再靠著右外野平飛安打,又打回1分,在二局結束時,領先4分。

到了3局下,勝利女神已經向中華隊招手。中華隊安打上壘後,日本開始自亂陣腳,先是發生捕逸,免費送上壘包,再來投手處理短打戰術時,又發生暴傳造成送分。原本已被美技沒收的左外野安打,撲接落地時球又漏了出來,日本隊繼續失血,單局中華隊再攻4分

5局上半,中華隊以3壘安打加上2壘安打,再添上1分,最後5局下和6局下日本雖然追回2分,仍無力回天,最終中華隊以9比2擊敗日本,此戰功臣之一的鄭俊瑋,正是曾在今年的職棒選秀會落選,此戰卻一口氣包辦5分打點。而阿美族的勝利投手林盛恩,5局先發投球表現也是水準之上。

中華隊在預賽取得4連勝,日本隊則是以4勝1敗作收,兩隊排名確定皆為小組前兩名,雖然預賽中華隊還有1場要對上巴拿馬,但以目前中華隊的戰績表現,已經確定會以分組第一,晉級六強複賽。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