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施政滿意度出爐! 新北台南屏東嘉義獲金獎肯定

大綱

而剛剛看到花蓮縣長徐榛蔚獲得施政銀獎殊榮,其實這次民調中,新北市、台南市、屏東縣及嘉義縣的首長們,更獲得金獎肯定。而這次主辦單位特別調整了民調執行時間,就是期盼在地方大選前夕,給各個政府團隊來場期末檢測。

世界新聞傳播協會14號公布全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在選舉前夕來一場期末檢測。

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榮獲首長施政滿意度金獎肯定,尤其在防疫表現上獲得高分評比,並表示在卸任前還是會努力拚縣政。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我即將脫離苦海,不過還是要恭喜大家,我們還是會戰戰兢兢,到12/24把一些可能還做的不足,像剛剛所公布的很多指標,我們不足的地方,到12/24前我們還是會努力把它改善。」

同樣榮獲金獎的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蟬聯金獎肯定,侯市府似乎對連任也抱有信心,早早規劃未來施政方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明:「侯友宜雖然2030已經卸任,他規劃起2030年的目標,他用三個核心帶動三環六線,從交通帶動城鄉規劃,一直到經濟發展的六個區塊,希望讓新北市建構一個,跟台北市相輔相成的大台北都會中心。」

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是這次金獎首長得主。民調評比檢視首長們的施政成果,評比項目包括治安狀況、經濟發展、交通狀況等等,期盼這些數據公布的同時,也能鞭策地方政府。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