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選戰首度政見交鋒! 徐榛蔚拋縣政成績迎戰

大綱

Kolas展開選戰拜票,而徐榛蔚陣營再用成績拚選戰。民間團體針對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徐榛蔚拿下銀獎肯定,更是從選戰開打以來,在鏡頭前暢談政策方向。尤其近日對手Kolas針對文化政策,質疑縣長只是把多元文化發展掛在嘴邊。但徐榛蔚表示過去縣府都有逐步打下基礎,並持續推進。兩人政見首度擦出火花,而在其他議題的政策比拚也讓選民期待。

奪下世界新聞傳播協會,針對縣市首長總體施政滿意度銀獎,花蓮縣長徐榛蔚的縣府團隊,在環境保護、醫療衛生及觀光旅遊,獲得高分評比,在藝術文化也有銀獎肯定。只不過徐榛蔚的文化政策,前陣子才遭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質疑,預算比例太低,不受縣府重視。事後徐榛蔚首度暢談縣府文化推動的成果,表示從人才培育到文化場域,縣府打下好的基礎,都有往前推進。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另外花蓮有山海劇場,有我們的風雨計畫,還有太巴塱的祭祀廣場,未來這些都是在傳達,也是在延續我們未來擘劃,部落文化如何去展現,如何去顯揚出來讓國際看到。」

縣府目前在文化保存上,依舊下大筆功夫。但Kolas日前在社群平臺秀出南島外交能力,並分享政見願景,就是要辦理南島文化經濟交流雙贏計畫。

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說明:「台灣也是南島民族的原鄉,更不要說花蓮縣是全國原住民族人口最多的一個縣,但是我們卻很少看見,現任的花蓮縣長積極地推動南島文化還有太平洋地區國家的交流。」

徐榛蔚表示過去聯合豐年節都有安排交流,也將持續重視台灣南島起源的地位。兩人政見首度出現交集碰撞,過去Kolas頻頻在政見上發動挑戰攻勢,徐榛蔚還是以縣政優先。

徐榛蔚補充:「我想各縣市的首長,縣政縣務都非常非常忙碌,其實一天24小時,我想很多的縣政都還是,不斷地持續推動,縣政推動沒有空窗期。」

不是佛系競選,徐榛蔚的縣政推動就是與Kolas政見比拚的選戰模式。兩位女力拚大位,雖然過去在祭典場合就曾飄選戰煙硝味,但兩人的政見火花更是受到選民關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