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後確診數激升 國內今添49540例個案

大綱

中秋連假後是否又會有一波疫情高峰,昨天(14)國內本土確診新增突破4萬6千,今天更是逼近了5萬例,指揮中心表示,疫情確實正在上升,而面對疫情再起,莫德納BA.1的雙價次世代疫苗,也將在這周五分批到貨,第一階段將開放65歲以上長者先行施打。另外,指揮中心也證實,已經通過了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距離開放邊境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如同我們預估的趨勢一樣,我們國內的新增的本土病例數,還是持續地增加。」

14號,國內COVID-19本土病例為4萬9千540例,比起上周上升約兩成,指揮中心坦言,疫情正在往上升,不過本土病例死亡個案數相較相之前來得低,但37例中,有32例是沒有接種3劑以上的COVID-19疫苗,因此再次呼籲長輩,最少還是要打一劑疫苗。而面對疫情再起,指揮中心表示,莫德納BA.1的雙價次世代疫苗,將在16號分批到貨,首批數量約80萬劑,第一階段將開放65以上長者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這是一個全新的疫苗,而且對於我們現在在社區流行的,Omicron BA.2 BA.5的變異株,都有很好的效果,比單純打原先的這個原始株的疫苗效果要好,希望下周有機會可以開始給民眾施打。」

另外,指揮中心針對採購「BA.5次世代疫苗」提出6點說明。目前BA.5雙價疫苗只有美國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而美國採用動物試驗數據就通過EUA,是創新的作法。但還無法確定莫德納在9月下旬,會提供何種資料給我國審查,如果能通過我國的EUA,就會進行採購,預估最快要在11月以後才會交貨。目前,我國審查以及採購進度,與日本、歐盟同步。

然而隨著國際防疫策略轉向與病毒共存,各國也陸續開放邊境,指揮中心也宣布,已通過「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未來也會配合解除禁團令的時程,後續會再公布詳細資訊。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補充:「有關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內容的部分基本上我們就是針對三個部分。第一個就是,旅客及旅行業應具備的資格,跟他操作的一些流程;第二個部分是,旅遊產品的營運規劃,及一些行程的安排;第三個當然是旅遊期間的相關的一個防疫的措施。」

指揮中心也表示通過「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主要是為重啟跨境團體旅遊,預先做好準備,交通部觀光局也說,雖然邊境政策不斷調整,不過一旦確定開放,相關指引內容只要修正後就能上路。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