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年國防預算創新高 立院本周會期掀關注

大綱

立法院這周即將協商這個會期議程,而這會期也正屬於預算會期。明年國防預算創新高,成為這次立法院高度關注的項目。今天(13)民眾黨就召開記者會,呼籲國防部把錢花在刀口上。

跟國軍弟兄姊妹合照留影,總統蔡英文13號前往南投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肩負裝備及車輛研發、修製後勤,總統對軍備的品質也格外關注。

總統 蔡英文說:「擁有堅實的國防實力,台灣才能擁有真正的和平,而國防自主正是其中重要關鍵各位始終秉持品質就是自尊,品質就是道德的職人信念,不僅為國軍打造更加現代化的戰力,也展現台灣不斷提升的國防自主能量 。」

提升國防自主能量,明年國防預算更高達5,863億元,大幅增加13.9%。但這也遭立委質疑,民眾黨召開記者會抨擊,現有武器仍七成以上老舊,國軍裝備平均水準也落後世界一個世代。呼籲國防部審視整體防衛結構,也應以改善裝備自製裝備為優先。

民眾黨立法委員 邱臣遠說:「花了這麼多錢,整備了這麼多軍購,也接受了美國提出的一個建議,但是這個到底能不能上戰場,到底符不符合現況,這個是我們要打一個很大的問號。」

民眾黨呼籲能按照兩岸不對稱戰略的方向,規劃國防支出,並強調單兵急救包等個人裝備,需採購充足。國防預算創新高,即將開議的立法院緊盯預算流向,就是希望政府能把錢花在刀口上,確實強化國防戰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