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確診數創新高 今添4萬6795本土病例

大綱

一起來關注中秋連假後,疫情回升,今天(13)本土確診數創下8月中以來新高,新增4萬6,795個本土病例。另外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邊境規劃會朝向,開放團客跟互惠免簽的方面來討論。

除了本周是觀察疫情的重要階段之外,指揮中心也提到邊境規劃,目前正在討論,跟有互惠的國家全面免簽的方向來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說:「在這波BA.5的疫情目前還是在上升階段,那我想這個禮拜的觀察會是很重要的,那是不是接下來在下旬就會到達高峰,那這個是我們觀察的重點,那在同一個時間我們也沒有停下腳步,我們會已經在做這個,邊境解封的相關的這個規劃,還有這個免簽全面地恢復,跟我們互惠的國家全面恢復。」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