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沿山公路車禍 砂石車、小客車擦撞釀4傷

大綱

屏東185縣道沿山公路,昨天(12)下午在餉潭段發生砂石車,跟小客車擦撞交通事故,小客車車體零件散落一地,砂石則是衝往一旁台糖林地,所幸車上人員只受輕傷。

12號下午3點18分屏東消防局接獲報案,屏185縣道沿山公路餉潭段56公里處,發生砂石車與自小客車交通事故,立即趕往救護,砂石車67歲駕駛以及自小客車3名人員均為輕傷,送往潮州安泰醫院救治。

餉潭派出所副所長鍾承晏說:「雙方發生路口交叉撞,雙方駕駛及乘客僅受輕微擦傷雙方酒測值皆為0,詳細肇事原因本分局仍待持續調查釐清中。」

今年7月25號,同樣在185縣道沿山公路不遠處,枋寮殯儀館青山路口發生嚴重交通事故,砂石車撞擊從路口出來的箱型車,造成箱型車兩名人員重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短時間內連續發生砂石車事故用路人都提心吊膽。

春日鄉居民陳先生說:「發現砂石車變滿多的,騎車會覺得滿危險的,就靠得比較遠。」

來義鄉居民 vais & kai說:「當然危險,特別那個砂石有我還在那邊車禍,她摔過,因為那個小石頭掉下來然後你看那個傷口還在這裡,這邊都是啊。」

記者實地觀察,185縣道平均每一分鐘就有一台砂石車經過,有些路段幾乎沒有會車空間,而就在八年前因185縣道重大事故頻傳,當地族人為交通安全曾發起搶救185行動,近期砂石車問題再次浮現,在地居民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