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索阿紀吊橋」老舊破損 桃源區民籲公所維修

大綱

高雄桃源車型吊橋「索阿紀吊橋」,是部落族人運送農產、來往部落重要路線,但最近族人指出,吊橋多處破損老舊,加上桃源區即將辦理重要的射耳祭典,希望區公所協助修繕,對此桃源區公所今天(12)也請廠商到場維修。

橋面板木頭破損,固定螺絲也都裸露在外。這是高雄桃源索阿紀吊橋,平日是族人運送農產、來往部落的重要道路,但橋面板老舊受損,族人表示行經吊橋感覺相當危險。

桃源區居民余先生說:「最危險的是摩托車,因為它裂掉的比較多了壞掉很多,那個摩托車從那邊有時候卡住後輪。」

桃源區居民 黃曉玉說:「那一個橋其實是好像一年會修一次就是很容易龜裂,如果有到現場看那畫面就是騎摩托車都很危險。」

對此桃源區公所,12號也請廠商到場更換橋面板,讓族人能夠安全通行,至於整體強度如何加強,會再跟廠商溝通。

高雄桃源區長謝英雄說:「我們當然希望廠商在過程上把它加強做好,因為可能要更穩的話我們會請廠商看怎麼固定的比較穩定。」

族人也提到桃源區即將舉辦全國布農射耳祭,到時湧入各地布農族人,索阿紀吊橋更是著名景點,安全相當重要,希望區公所能加強改善。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