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校園防疫新制上路 有確診者不必整班停課

大綱

中秋連假結束回來,指揮中心針對校園防疫又有新制了!從今天(12)開始,校園有確診者可以不用再整班停課,只要是相關接觸的師生,快篩陰性或是無症狀都可以正常上課。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昨天我們新確症的病例有25,346位,比起前一天有比較少,這是假日效應的關係,比起再上一個禮拜一的時候,上升了百分之6。」

許多人趁著這中秋連假和家人朋友團聚,不過眼見Omicron BA.5來勢洶洶,導致近期確診數有微幅上升的趨勢。指揮中心表示,會密切觀察疫情的後續走向,做最好的防範與因應。另外要注意的是校園疫情的新制度,在12日實施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班上有出現確診者,同班的師生如果沒有,出現身體不舒服的部分,是可以正常上班上課,學校會提供1人1劑的快篩試劑,可以給師生返家使用,如果有不足的情況都可以,依實際使用需求向學校提出申請。」

莊人祥補充說到,發現確診者當下,其他同學或老師如果有出現疑似症狀,即可立刻做檢測。但是如果沒有症狀的話,以第2天篩檢為主,來排除淺伏期的疑慮。而確診學生居隔7天後,無症狀即可入校上課,其他同班學生或共處15分鐘同學,快篩陰性以及無症狀也可到校上課。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