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兩候選人都叫「陳揚」 地方選舉添趣味

大綱

屏東九合一選舉,在1065個參選人中,不僅出現兩位同名同姓,同時都還具有原住民族血統的參選人,一個是爭取連任的屏東縣議員陳揚,另一個是二度參選瑪家鄉民代表的陳揚,兩人選區不同,相差20歲,雖然彼此不認識,但都知道對方名字叫「陳揚」,也為此次選舉增添一些趣味。

34歲的屏東縣議員陳揚,挨家挨戶拜訪爭取連任,從小在三地門鄉青山村長大,一開始從父姓陳,國中時因原住民身份法通過,改從排灣族母親姓賴,後來由於原住民身分無法在屏東市區選議員,又忍痛放棄原民身分。

屏東縣議員陳揚解釋:「以前我是跟媽媽姓叫做賴陳揚,因為選舉要在屏東市第一選區選舉的關係,必須放棄我原住民的身分,所以我就拿掉媽媽的姓氏變為漢人,才可以有在屏東市來服務大家。」

無獨有偶,瑪家鄉也有一位叫「陳揚」的參選人,54歲的他二度參選瑪家鄉民代表,雖然選區不同,卻出現同名同姓的有趣現象。

瑪家鄉代參選人陳揚妻子表示:「我們要去屏東市買貨,我就看到一個看板上面印著陳揚,我就跟我老公講說,不得了你要來這裡選議員,我就跟他講可是照片不是你。」

瑪家鄉代參選人陳揚表示:「他出來選議員我們才知道的,之前互相都不認識,我說怎麼會哪麼巧。」

大小陳揚年紀相差20歲,參政歷程大不相同,但是同名同姓又都具有原住民血統,雙方雖不認識,卻都預祝陳揚當選,也為緊繃的選情增添了一些趣味。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