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颱梅花發海上警報 北部、宜蘭局部大雨

大綱

今天(11)一早出門,應該都有感受到天氣明顯不同了,北部地區也已經開始下雨。氣象局在今天(11)一早就針對中度颱風梅花,發布海上警報,預估今天(11)在北部、東北部山區以及基隆沿海會發生大雨的情形,另外,氣象局今天清晨也在台東觀測到1.8米的浪高,提醒民眾外出要多加注意安全。

今天上午8點30分,氣象局針對第12號颱風梅花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指出,在11號上午8點的時候,中度颱風梅花已經來到鵝鑾鼻的東北東方,大約38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颱風正往北北西的方向移動。

氣象預報員伍婉華說明:「由於它的季節風暴風圈,即將影響到我們的東南部海面和東北部海面,所以氣象局針對上述兩個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隨著颱風逐漸靠近,氣象局今天清晨在台東觀測到1.8米的長浪,預估今天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恆春半島沿海、離島沿海,會持續有長浪的現象。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以及東部偏北的地區,已經開始漸漸下著雨,其他地區大部分還是屬於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伍婉華補充:「至於所下的雨勢,今天(11)在東北部的山區、北部山區和基隆北海岸地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另外,氣象局也指出,在天氣的變化之下,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溫度都有明顯下降到29度,其他各地高溫則是在31、32度左右,請民眾外出要多加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