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連假天氣放晴 遊客湧入花蓮現車流

大綱

中秋連假花蓮地區天空放晴,許多遊客或旅外民眾也陸續來到花蓮渡過假期,而在蘇花改也出現車流,警方也在重要路段進行交管之外,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行駛以免觸法。

中秋假期,許多民眾都趁著這個機會出遊或是返鄉,而在蘇花公路也出現零星車流。

遊客莊先生說:「5點半大概塞在那個國三轉國五,接下來大概6點半的時候塞進蘇花改很塞,其他都還好)。」

根據南澳交控中心統計,10號上午南下車流共有2479輛,為了用路行車順暢,警方也在重要路段進行交管。

花蓮縣警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說:「本所除了在線上機動疏導外,並且會視南下車流狀況,以員警去現場在岔路口處以號誌燈為主、手勢為輔,盡量讓南下車流快速通過。」

連假第2天雖然車流趨緩,目前沒有傳出交通事故,警方也提醒民眾行駛蘇花廊道請勿酒後駕車、疲勞駕駛或是右線超車,以免觸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