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梅花」生成 中秋連假天氣轉趨不穩

大綱

今天(9)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先帶您來關注各地天氣狀況,都是相當穩定,不過可能要好好把握這幾天的好天氣了,氣象局表示,最近形成的輕度颱風「梅花」,它的路徑似乎離台灣更近,而且強度也在持續增強中,明天(10)也可能發展成中度颱風,未來一周如何影響台灣,我們來聽聽氣象局怎麼說。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下午兩點的話梅花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是91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它的強度還一個輕度颱風,不過強度上未來是有,持續增強的趨勢,預期到明天(10)就有機會,增強到一個中度颱風的等級。由於颱風移動到東部海面的話,它的移動速動會相當緩慢,有點近似滯留的狀況,整個外圍環流,會從周日會一直影響到
下周四這段時間,都是在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之下,這段時間主要的雨區大概是主要分布在北部跟東北部,降雨的話會是最為明顯的區域,包括在北部的山區,東北部的山區,還有基隆北海岸,這段時間都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