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觀光藝術節」川劇變臉、農產市集 湧中秋觀光人潮

  • 發布:2022-09-09 19:10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中秋連假第一天,大武鄉公所特別在近年來熱門的觀光景點9420公園,舉辦大武觀光藝術節暨金鑽石世紀婚禮表揚活動,邀請鄉內各部落青年會表演古謠,現場也擺設市集,吸引不少人潮前來遊玩。

優美弦律,加上動人歌聲,為大武觀光藝術節暨金鑽石世紀婚禮表揚活動,揭開序幕,除了有排灣族傳統古謠演唱外,也安排川劇變臉秀,讓現場觀眾看得大呼過癮。大武鄉公所,特別舉辦大武觀光藝術節暨金鑽石世紀婚禮表揚活動,結合南迴藝術季作品跟棕櫚市集,中秋連假第一天,吸引許多觀光人潮。

市集攤商何自凱:「把在地的農特產品都能夠,透過這樣子的活動,能夠完全地推廣出去,讓所有的遊客也好,能夠知道我們大武鄉在地的,農特產品的特色,小農也是一些不無小補,但是主要的用意還是在於推廣,那個整個大武鄉的農特產品產業。」

大武鄉長表示,9420公園,過去是一處雜草叢生之處,地點剛好坐落台9線420公里處,近年來重新整頓加以改造,再加上南迴藝術季的作品進駐,搖身一變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大武鄉長黃建賓:「因應這幾年我們整個南迴改,整個改善之後大量的遊客進入,特別是在我們這個公園有一個9420的打卡點,讓更多的台東的民眾,會有更高的印象,也造成我們現在在大武這個地區,非常高的這個曝光度。」

近幾年國旅旺盛,鄉長提到,未來會不定期在9420公園舉辦假日棕櫚市集,在欣賞藝術作品之餘,也能逛逛市集,增加當地小農收益跟農特產品的曝光度。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