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連假湧車潮 高公局:周六國5估15時緩解

大綱

中秋連假第一天,不少人回家跟家人團圓,而根據高工局指出,在今天(9)下午3點為止,國道全線交通量,是來到73百萬車公里,預估今天(9)全日的交通量會達到117百萬車公里,另外,在國5南向雪隧的交通量,跟108年相比,是增加了百分之1.5,至於明天(10)國道的車流量又會是如何?先聽聽高工局怎麼說。

國道路況預報達人蘇家婷:「明天(10)中秋連假的第二天,主要上半天還是以南下的車流為主,首先我們看到北部國道5號的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一樣從早上開始就會有車流出現,這些車流可能到下午的三點左右才會獲得紓解;國道1號是楊梅到新竹,國道3號的土城到關西的路段,在中午前都會有一些車多的情形;中部地區,明天(10)中午前後也會有一些南向的車流出現;至於南部地區的話在明天(10)大概傍晚四、五點的時候,國道1號南向大灣到路竹的路段會有一些車多的情況。」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