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有朋自遠方來! 吐瓦魯總理率團訪原民會

大綱

近日多國政要陸續訪台,總統蔡英文5號以軍禮規格,迎接吐瓦魯總理閣下伉儷訪問團,而今天(9)是訪台行程最後一天,吐瓦魯總理更率團訪問原民會,雙方在會中聚焦討論我國原民政策,以及南島論壇的未來發展。

黑色轎車陸續抵達,車頭還掛上台灣跟吐瓦魯的國旗,5號總統蔡英文接見吐瓦魯總理閣下伉儷訪問團後,9號訪台行程最後一天,吐瓦魯總理,也率團拜會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親自接見吐瓦魯總理拿塔諾,並熱情握手致意,而會中聚焦討論我國原住民族政策,以及南島民族論壇的未來發展。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說明:「為了保存我們跟太平洋區域島嶼共享的珍貴的南島文化,原民會在2018年8月1日也是台灣的原住民族日,在我國蔡英文總統跟行政院的支持之下,我們重新啟動南島民族論壇。」

接見過程,原民會也發表推動南島民族論壇六年計畫成果,透過語言文化、社區產業發展、學術政策研究深化彼此合作關係,吐瓦魯總理也感謝原民會大方出資協助,強化面對變氣候變遷的應變能力。

吐瓦魯總理Hon. Kausea Natano表示:「我同時也得知原民會大方同意,以資金的形式來協助我們,將於2022年10月於第27屆締約國會議上由太平洋公民社會組織,所提出的基奧氣候緊急狀態宣言。」

這次是吐瓦魯總理第二度造訪台灣跟原民會,而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為總理親自披上,帶著祝福意涵的阿美族背帶,此外也準備台灣泰雅織布的掛飾作為禮品,象徵兩國人民交織不斷的邦誼。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