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大運、亞運延期 選手名單待評估修正遴選辦法

大綱

2021年成都世大運及2022年亞運,因疫情而延期至2023年,由於部分項目國手已經產生,在正式比賽前也許成績被更好的選手超越,因此是否更換名單,體育署在經過會議討論後,並在今天(8)對外表示,將交由各體育協會來仔細評估。

因新冠疫情影響,2021年成都世大運,以及2022年杭州亞運,兩賽事皆延後至2023年舉辦。而2024年巴黎奧運,在9月分已開始辦理參賽資格。為了因應國際賽賽期調整,各單項代表隊是否要修正選手名單,體育署經過會議討論後,表示將輔導各協會,視狀況必要調整選手遴選辦法。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解釋:「我們最主要的目地是說,有的達標了取得資格,可能半年前一年前就達標了,但是後面又延一年 等於是兩年之內,是不是達標的人就是參賽的人,也許兩年之內或許有更好的人,他的成績又掉下來。」

由於目前部分項目代表隊已經產生,並且公告名單,但每一個單項特性不同,如同個人賽事是以世界排名,或者是賽事積分,在亞運賽事前,都有可能變動。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所以我們是希望亞運,要取最好的選手出去比賽拿成績,或是一年多兩年前達標的選手參加,我們的策略是沒有要換任何代表隊的人,目前他們要去評估,每一個運動種類特性不一樣,怎麼去遴選最好的選手去,參加亞運是我們最主要的目地。」

針對目前已經公布的選手名單,未來是否要更換名單,就有待各體育協會評估後,再提交新的遴選辦法,至於未來的培訓計畫,體育署表示,屆時將整合所有的選手共同培訓,待亞運結束後,直接銜接奧運培訓計畫。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