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部落鄒年慶 串聯特色活動促觀光

大綱

阿里山管理處與鄒族九大部落共同合作辦理「阿里山部落鄒年慶」,透過一系列特色活動的舉辦,吸引民眾,走進部落,體驗文化。

為將阿里山各部落特色更廣為人知,阿里山管理處與鄒族九大部落聯合辦理「阿里山部落鄒年慶」,將各部落特色活動串連,從muni音樂節到茶山hufu涼亭節等,共同推動部落觀光產業。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說明:「管理處在今年大概有陸續有完成,逐鹿展演場的一個建設,未來在這個步道的部分,來吉神話步道還有來吉展演場,還有其他的部落的建設,我們會更加努力來執行。」

阿里山鄉長杜力泉表示:「一系列活動要展現出來來昭告社會,國內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們阿里山鄒族部落,非常有豐富的產業還有非常獨特的文化。」

各部落也期待統合性地向外宣傳活動,不只是有助於提升活動能見度,更是吸引在外的年輕族人,回鄉服務,熟悉文化的時機。

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詩韻說明:「因為之前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新的一代接交接了,希望可以用一些現代化的經營的方式,還有增加了一些自己的創意。」

茶山部落產業社區合作社旅遊專案經理方潔恩補充:「其實我覺得很好,因為大家可以一起串聯,不是只有我們部落,是整個大阿里山鄉大家都可以,一起看到整個阿里山鄉的產業。」

一連串精彩活動即將登場,民眾不妨利用閒暇時間,來到部落,親自感受鄒族文化之美。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