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大溪義消辦理山水域訓練 充實應變能力

  • 發布:2022-09-09 12:16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為充實義消組織及應變能力,達仁、大溪義消分隊,特別辦理山域及水域訓練,加強山林與水中的救援能力,靈活應用於每次救援現場,增進救災應用技能,才能與警消弟兄完美配合,發揮更大的救援戰力。

救難人員在斜坡上將傷患固定在擔架上,再用繩索慢慢拉到安全地帶,每個步驟不能馬虎,就怕造成傷患的二度傷害,達仁及大溪義消分隊,共同進行山域跟水域的實務訓練,以利於救災能力的提升,以及培養團隊默契,有助於及早因應複合式災難的面臨。

達仁義消分隊長石振雄表示:「如果有山難的時候,要如何救助這些患者,或是說在河裡,如果溺水或是不幸失足,這個救助的訓練方法,加強他們對這個,訓練然後讓他們更了解訓練之後,要如何去救人。」

拋繩索或是渡河水中救難,強化機能型義消同仁意外事故人命救助救援能力,靈活應用在每次救援現場,增進救災應用技能,因應多重災害搶救所需及確保義消人員執勤安全。

達仁義消分隊員黃保三解釋:「對本地居民是比較好,因為我們在他們這裡受訓,要是碰到什麼狀況,我們還有這種知識常識。」

大溪義消分隊員 pia(馬清山)說明:「因為我們平常也不會接觸,這個水域或者山域的工作,這次參加這個專業訓練,對我們的本質學能,還有這個對水的對山的,一些救援觀念會提升,大大的提升。」

唯有紮實的訓練才能確保第一線人員在時間與安全的壓力下仍有條不紊,熟練各項搜救技能,加強同仁精神及士氣,配合警消弟兄發揮最大戰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