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一屆桃園市原民運動會 9/17-18熱鬧登場

大綱

全台灣原民人口數第二多的桃園市,近年來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上的表現亮眼,更連續拿下三屆的總錦標,終於要從今年開始,舉辦第一屆的桃園市原住民族運動會,打造不限年齡的原民運動會。

原民青年熱力四射的舞蹈,為桃園市原住民族運動會揭開序幕。全台原民人口第二多的桃園市,近年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上的表現亮眼,連續拿下三屆的總錦標,但卻從來沒有舉辦過縣內原住民族運動會,因此從今年開始,桃園市政府攜手桃園原民局,共同舉辦第一屆的桃園市原住民族運動會。

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表示:「希望凝聚族人的共識,讓我們的運動風氣更好,在競技場上的表現會更優,我們也希望明年能夠四連霸。」

桃園市原民行政局副局長 Fulaw Masao(陳正雄)說明:「以前在聯合豐年祭的第二天,我們會辦理我們傳統競技的活動,那基於這個部分,大家都非常喜歡這個活動,我們就把,今年開始就它單獨出來,在整個辦運動會的部分,也希望借助這個運動會,讓我們參加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選手,也做一個選拔的參考。」

然而比賽項目不只有傳統競技,還包含籃球、創意啦啦舞、親子趣味競賽以及大隊接力,打造不限年齡的原民運動會,但在傳統射箭及田徑的部分,受限於場地及參賽人員,則不會辦理。

桃園市原住民族運動會總教練朱金水解釋:「其實像傳統射箭部分,尤其還有田徑的部分,因為場地的關係,那還又加上整個參賽人員,各區要報名那會有一些受限。」

而第一屆的桃園原住民族運動會也將在9月17、18號於大溪國中辦理,期待又會有哪些原民運動好手脫穎而出。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