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美國政要陸續訪台 蔡總統接見8跨黨派眾議員

大綱

美國政要相繼來台,今天(8)更是一口氣來了8位,也是8月初中共軍演後,規模最大的眾議員訪問團,總統蔡英文也接見了,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訪問團,再次展現美國對台灣的高度重視和支持。

美國政要陸續訪台挺台灣,8號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訪問團,也談到這幾年疫情肆虐,台美之間互相扶持、合作的腳步從不停歇。

總統蔡英文表示:「尤其去年5月臺灣疫情嚴峻的時候,為了讓臺灣納入,美國首波疫苗釋出名單,在座的巴爾眾議員以最快的速度,領銜62位跨黨派議員,聯名致函布林肯國務卿,為臺灣發聲。」

而莫菲副主席也表示,在美國國會40幾年前,通過的「台灣關係法」之下,美台關係持續成長並蓬勃發展,在貿易、安全和文化交流上也越來越密切。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 Stephanie Murphy說明:「國會應該呼籲讓台灣,更充分地參與國際組織,因為台灣已經證明自己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尤其在公衛議題上,台灣應該在適當的時機,參與這些國際論壇。」

美國聯邦眾議員Scott Franklin解釋:「美台關係的發展,不只是在重要的安全方面,當然也包括像是科技,現代化技術等,無庸置疑台灣製造的半導體,對國際的供應鏈是非常關鍵的。」

在中共8月初軍演後,第6個來台的訪問團,也是規模最大的眾議員訪問團,橫跨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分別來自軍事、外交、國土安全和歲計等四個不同委員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