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醫療公益、護理傑出頒獎 肯定守護市民健康

大綱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灣能安全守住,得力於醫護人員的全力付出及貢獻。今天(7)特別表揚醫療公益獎、護理傑出獎,感謝他們全心全力為403萬新北市民守護健康。

全罩式面罩、防水隔離衣、N95 口罩,密不透風行動不便,這是醫理人員面對新冠肺炎的戰袍。這兩年來,各級醫療體系備受考驗,醫護人員以堅韌的意志力與體力,支持著醫療體系屹立不搖,作為保衛民眾健康的後盾。為表彰在工作崗位上默默付出白衣天使,7日新北市政府頒發護理傑出暨優良護理人員獎。

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周繡玲:「用最嚴謹,往往都是選不出來,最後總是要選出45位,所以在各方廝殺,還要再協調醫院的各個人力,所以我們終於選出,第九屆跟第十屆90位的人員。」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兩年來可以講是新北市在疫情是重中之重,在第一線打仗最辛苦的就是你們,一路堅持走來流血流汗。」

其中獲得護理貢獻獎的阿美族黃婉如,因為自幼在社區看到醫護人員一襲潔白制服,頭戴白色護士帽的阿姨在照顧病患,看著病患在護士阿姨的細心照料下,逐漸康復,讓他有了選擇護理做為職涯的初衷和熱情。而在最疫情最嚴峻的時期,黃婉如正是在第一戰場,專責加護病房,扛起了面對疫情的恐懼與壓力。

亞東紀念醫院副護理長黃婉如:「一方面擔心家人害怕你可能確診,擔心你的身體狀況,但是你又覺得這個時候我不出來幫忙,或是我不出來照顧,有點違背我自已的角色。」

護理傑出暨優良護理人員獎,除了肯定他們辛勞,也期盼鼓舞所有醫護人員,持續為民眾的健康做把關。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