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王浩宇控違利益迴避 饒慶鈴否認、委請律師提告

大綱

九合一選舉參選登記上周五才剛結束,沒想到現在台東就出現了首件選舉官司。是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發文公開披露,和台東縣長饒慶鈴關係密切的寶桑文教基金會,標得今年度自願服務調查研究及專刊的計畫,總金額70萬元,指控饒慶鈴違反利益迴避。對此,饒慶鈴否認違法並在今天(8)委請律師,前往台東地檢署按鈴控告,王浩宇涉嫌妨害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饒慶鈴委任律師黃呈熹表示:「針對王浩宇先生他在昨(9/7)日,在FB上的不實發言,對他正式提告,提出妨害名譽,還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的這個告訴。」

這一起風波主要是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他在臉書上發文指控,饒慶鈴的爸爸饒穎奇成立財團法人寶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由饒慶鈴的妹妹饒慶宜擔任,111年竟以評選最有利標得標台東縣政府70萬元標案,沒有利益迴避。另一位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也認為,饒縣長應該說明外界的質疑。

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表示:「饒縣長家族關係密切的寶桑教育基金會,所衍生的參與承攬縣政府標案的相關問題,我們認為饒縣長必須用公開坦然的態度對外一一說明。」

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明:「整件案件其實並沒有違反,我們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問題,因為這是採公開公正招標的一個程序。」

除了計劃案招標,還有饒慶鈴競選總部地址和基金會同一地址部分,也引發討論爭議。

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解釋:「饒縣長的競選總部跟這個基金會是同一個地址,關係跟家族關係如此密切,然後去承攬縣政府的標案,這其中的妥適性與否,我認為外界有所質疑。」

饒慶鈴委任律師黃呈熹表示:「這個競選總部的部分,本來就是饒慶鈴候選人所有的建物,今天她提供當作基金會,當作登記住址,現在拿來作競選總部,其實也都沒有任何違法的事情。」

此次引發爭議的研究案,主要是針對縣內100個自願服務團隊團體進行巡迴式研究調查,以了解自願服務的評鑑,以及志願服務政策未來的發展與想望,並在今年上下半年有兩期志工專刊的出刊,目前已經出刊了一期,不料因為王浩宇的披露而引起風波。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