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歷年罕見! 縣議員4區5參選人出現同額競選

  • 發布:2022-09-07 19:22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縣今年九合一選舉登記結果,縣長有三人參選,包括國民黨現任縣長饒慶鈴、民進黨劉櫂豪跟無黨籍陳長宏,不過特別的是,縣議員部分,有4個選區共5位參選人出現同額競選情況,其中原住民地區就占了3個選區,是近幾屆的罕見情況。

台東縣今年地方選舉登記參選,縣長共有3人登記,縣議員部分共有61人登記,其中女性計18人,是歷年最多,部分選區被稱「女性的政爭」。

民眾蕭小姐表示:「我們原住民的教育程度也慢慢都有在改進,所以現在的婦女除了有讀書之外也有她們自己的思維,有可能就是因為這些種種的因素,所以讓我們女性在參政方面就更有興趣。」

另外,縣議員有4處選區共有5位參選人,出現同額競選情況,其中原住民地區就占了三區,也是歷年來罕見情況。

民眾成健興說明:「我們選民就要關注他的表現,假如說這個人真的不適合或者是沒有作為,我們下一任當然不會考慮他,我們可能就投下廢票,他也要有所警惕。」

民眾伍秋香補充:「就只要為族民服務和認真工作這樣就好了,其實誰當都無所謂。」

九合一選舉選舉將在11月26號舉行投票,選民認為,不論是同額競選或是女性參政,只要是要對地方建設、人民權益有所幫助,才是選舉最重要的目的。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