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後五峰清石道路邊坡崩塌 暫時封路

大綱

新竹縣五峰鄉受日前颱風雨勢影響,前往霞喀羅石鹿的清石道路9K處,下邊坡發生崩塌,已暫時封路,公所也向縣府提報。另外,尖石老鷹溪步道園區,因邊坡土石鬆軟,又出現石塊滾落阻路的情形,今天(7)開始起採預防性封園。

受到日前颱風影響,新竹五峰清石道路包括9公里等多處,有發生落石、路基崩塌情形,為了考量人車安全,已進行暫行性封路。桃山村長陳素蓮指出,這地區還有族人居住,建請相關單位儘速處理。

五峰鄉桃山村長陳素蓮:「今天村民還到我們村辦,說那邊還土石流還不能過,還有人住、有住家,所以我們想說還是要儘快地要去搶修。」

對此,鄉公所已向縣府,提報搶通搶險工程,近日將進行現地會勘,只要縣府同意,會立即派員跟機具進場修復,恢復行駛,後續還會再申請災後復建。

五峰鄉公所祕書羅詩偉:「我們儘速搶通搶險,跟甚至後續的一個復建,我們希望讓這樣子的,一個美景跟勝地,讓我們的遊客來分享出去。」

而在尖石知名景點老鷹溪步道,前陣子因下雨導致土石崩塌,砸毀步道設施,經修復後,原本6號已宣布重新開放。但由於連日大雨,山區土質鬆軟不穩定,又有石塊滾落擋住步道的情形,為了遊客安全,決定從7號開始,再度預防性封園。

尖石鄉長曾國大:「風雨侵蝕以後,有稍微損壞,來改善修復以後,來開始開放,老鷹溪步道的一個場域。」

公所表示,會持續密切觀察園區,確認無安全疑慮後,再重新對外開放,也請民眾切勿冒險擅自闖入,以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