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連假前夕 今本土確診數突破4萬例

大綱

國內今天(7)本土個案新增破4萬例,隨著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指揮中心預計9月中下旬,會達到BA.5疫情高峰,目前也正安排疫苗進貨,估計9月下旬開打。

受BA.5變異株影響,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內7號新增41,021例本土個案,確診人數突破4萬大關,指揮中心表示,和當初推估數據趨勢一致,預估這波BA.5疫情,到年底可能會造成約200萬人感染,呼籲民眾快點去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病例數是在往上增加的趨勢當中,因此我們也是提醒民眾,這些該打的疫苗,趕快打不用等。」

針對BA.1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採購,指揮中心強調正在趕進貨,藥廠將儘快寄測試品,可縮短檢驗封緘時間,首批到貨量約300萬劑,最快9月下旬讓民眾施打接種,提升國人保護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測試品也先來讓我們封緘檢驗的時間,能夠再縮短,一切都是為了說,讓我們的BA.1,雙價的次世代疫苗,能夠早一點讓我們的民眾可以打到。」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對於旅遊風氣旺盛的原鄉地區,人車爆滿景況勢不可擋,雖然指揮中心日前已發布防疫3大指引,但族人表示,還會持續宣導防疫措施。

Ulay部落會議總幹事 Yaway(林秀菊):「他們回來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他們,學校或者是工作場域有確診的人,所以我們還是一直在宣傳,是說真的要烤肉,我們就是以家人的部分為主。」

指揮中心預估9月中、下旬,確診人數將達到高峰,單日確診人數推估是在3萬到6萬例之間,希望民眾都做好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