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市表揚特優資深里長 陳其邁感謝236人辛勞

大綱

高雄市2022年特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今天(7)在高雄大寮舉辦,總共有236位里長獲得表揚,而桃源建山里長,更榮獲內政部特優里長殊榮,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出席感謝里長們的辛勞。

高雄市2022年特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出席,表揚辛苦的里長們,尤其近兩年在疫苗施打、在地安老、第一線防疫等工作都是里長一肩扛起。

高雄市長陳其邁:「里長的辛苦是比市長還辛苦好幾倍,尤其疫情期間,也要配合各項防疫工作,包括說疫苗的施打或者是居家檢疫的關心等等,可以說是不分日夜,所以也特別感謝,我們基層里長,在第一線防疫工作的配合。」

桃源區建山里長金:「我們這次疫情真的好累,疫情的人真的他們是很辛苦,我們有些送物資給他們,每個水給他們照顧他們,萬一嚴重的話我們就通報給衛生所。」

這次表揚總共有236位里長獲獎,甚至有里長服務年資長達40年,成為里民與市府的溝通橋梁,也讓市政推動深入鄰里。

小港區廈莊里長劉豐源:「從民國70年7月1號到現在,為了地方的問題要解決,堅持時間一直來的話,把這些排水問題解決掉。」

高雄市府強調,里長事務補助費,明年起提升到每月5萬元,市府也編列相關預算,將逐步汰換里長公務機車,希望讓服務更迅速更便利。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