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次世代疫苗接種分兩階段 供第五劑施打

  • 發布:2022-09-06 19:22
  • 台北市
  • bazak

大綱

今天(6)公布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的接種順序,一共分為兩個階段,而這次的次世代疫苗,也會開放用來施打第五劑,另外,關於逛夜市的防疫規範,指揮中心今天(6)也給出新的建議,不再禁止民眾邊走邊吃。

而疫苗施打第二階段的對象,則是醫事、機場人員等以及工作需出國民眾,另外,有關逛夜市吃東西的規定,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沒有限制不能邊走邊吃,但仍建議定點吃完避免增加感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關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接種規劃,會分兩個階段來進行,第一階段就是65歲以上長者還有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低下者。」

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