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營花蓮誓師大會 蔡英文授旗Kolas拚選戰

大綱

總統蔡英文今天(6)來到花蓮參與授旗誓師大會,為各級參選人加油打氣,並在現場親自授旗給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蔡英文指出,花蓮選區雖然艱困但不代表不可能,期待各級參選人可以開創新的花蓮。

九合一大選剩下81天,總統蔡英文6號來到花蓮參與授旗誓師大會,為各級參選人加油打氣。而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也在活動上提出,花蓮將近有13年都被家族政治壟斷,導致政策及建設進步有限,今年是個重新定義花蓮的機會。

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說:「花蓮的預算資源非常地稀有,每一分錢尤其是納稅人的錢,都應該被花在刀口上,每一個政策都必須小心執行,沒有任何人力財力的浪費,這個是未來的縣長他所帶領的花蓮縣政的執行,還有落實最重要的關鍵。」

蔡英文提到,Kolas曾經在中央擔任發言人及國會議員,具有完整的行政、立法經歷,未來如果擔任縣長,一定能夠結合中央一起為花蓮打拚。

總統 蔡英文說:「Kolas認真有能力,有完整的中央歷練、開闊的視野,最重要的一件事,她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那我們要有一個能幹的縣長,把建設做在花蓮人最需要的地方,讓花蓮人能夠感到便利,讓花蓮人有個發展的機會。」

針對綠營提出打破花蓮13年的家族政治言論,藍營縣黨部主委張逸華不予置評,並表示蔡總統不應該在言語間糟蹋台灣民主選舉的結果以及智慧。而選戰來到最後三個月,各路人馬陸續端出政策口號,吸引選民支持,希望贏得選戰。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