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雄中校友會發起贈參考書 鼓勵童勤學翻轉人生

大綱

許多家長為了孩子能考取好學校,都會買各種參考書提升孩子學習效率,但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來說,負擔很大,且偏鄉地區書局少,要購買也不容易。而為了弭平城鄉資源落差,高雄中學校友會特別在台東發起贈書行動,贊助家扶中心添購參考書籍,鼓勵原鄉學童努力勤學,進而翻轉未來人生。

學生古同學說:「從我們家到台東買書要很遠,如果要買的話也要上網,然後就是也都很貴。」

一本本全新參考書,國、英、數、自各個科目都有,台東家扶中心受助學童開心收下,因為這些都是他們想要很久,卻礙於家庭因素無法購買的書籍,現透過善心團體的愛心捐助,讓身處偏鄉、資源不足的學生,也能有平等學習、向上就學的機會。

學生許同學說:「以學測舉例的話,其實它的題目不只侷限在課本裡面而已,那些自修歷屆試題,那些就是可以讓我們更熟悉就是考試的題型。」

雄中校友會贈書活動總召李欽天說:「每個小孩他的需求不一樣,那由我們來出資,然後由小孩他們來選書我想這是一個最兩全其美的方法。」

看見偏鄉學生求知慾,高雄中學校友去年首度在台東舉辦贈書活動,讓弱勢學生能自己挑選所需參考書,再出資統一採購,光是去年就有近3成學生,在書籍資源挹注下順利考取大學,今年也有超過60名學生受贈。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鍾澤胤說:「110年他們捐贈了69位的小朋友,然後其中大概有19位都有選擇繼續升學 升上大學,這其實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鼓舞。」

學生古同學說:「可能對你們來說這只是做公益,但對我們來說這都是為我們往上爬的一層階梯。」

知識就是力量,雄中校友會透過捐贈參考書籍,築起台東孩子的知識力,希望鼓勵原鄉孩童勤奮向學,進而翻轉未來人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