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前夕勗勉國軍 蔡總統赴花蓮部隊視察

大綱

這周六就是中秋節了,總統蔡英文在中秋節前夕,前往花蓮地區部隊勗勉士官兵,發放加菜金。而近期共軍演習威嚇,國軍無不謹慎面對,對於國軍應處態度,蔡英文給予高度肯定,也強調將會持續提升國軍戰力。

用阿美族語表達感謝,總統蔡英文中秋節前夕來到花蓮地區部隊發加菜金,首站就到南埔營區。花防部機步營也藉此向總統大秀訓練過程。

機步營連長表示,今年起推動實戰化射擊訓練,立姿、臥姿、跪姿等射擊動作統統來,士兵跑位模擬實況,強化部隊精準射擊。

機步營機步二連長 褚克彥說:「利用障礙物這些岩體,不再是以往的沙包沙袋,用各式不同的射擊姿勢去模擬戰鬥過程。」

國軍求新求變備受總統肯定,然而近期台海局勢緊繃,這次總統遠赴花蓮勗勉,對國軍而言意義重大。

記者 Aras Sawawan說:「總統蔡英文接著來到空軍第五聯隊,而這裡面迎太平洋,也是台海防衛作戰,在東部的重要單位,而在這次共軍的演習,共機共艦還有假訊息侵擾之下,這裡依舊堅守崗位。」

總統 蔡英文說:「像我們在座的周琬淳上尉,也曾在共機擾台之際肩負起緊急升空攔截的任務,這證明不分性別、不分軍種或崗位,每一位官兵都是承擔保衛國家重責大任的一員。」

發放加菜金持續提振國軍士氣,蔡英文在致詞勉勵也提到,將堅定支持,並對國軍在共軍演習期間的表現給予肯定,也對在中秋節堅守崗位的士官兵表達感謝。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