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雨掏空路基 多良瀧部落居民安全堪虞

  • 發布:2022-09-05 19:04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受到颱風軒蘭諾的外圍環流影響,太麻里鄉多良瀧部落,道路土石遭到掏空,居民經過險象環生,有安全的疑慮,公所也趕緊用鋼骨固定,安排工程人員搶修道路,來維護部落族人進出的安全。受到颱風軒蘭諾的外圍環流影響,太麻里鄉多良瀧部落,道路土石遭到掏空,居民經過險象環生,有安全的疑慮,公所也趕緊用鋼骨固定,安排工程人員搶修道路,來維護部落族人進出的安全。

工程人員趕忙用鋼骨固定已掏空塌陷的路面,受到颱風軒蘭諾的外圍環流影響,位在多良瀧部落中央的大排水溝負荷不了這樣的強降雨,造成路基土石掏空下陷,對部落已造成生命財產的安全威脅。

多良瀧部落居民tjanubak表示:「路就是突然自己掉下來,這樣經過覺得怕怕的很危險,我希望趕快修復。」

多良村長郭威坤表示:「真的是潛在性的危險,只要是下大雨颱風天,現在這個強降雨真的是,即便你有再好的再完固的工程,隨時也都有崩塌地狀況發生。」

太麻里鄉公所表示,多良瀧部落排水系統改善工程,已四次流標,再加上這次部落道路掏空影響,暫時將原案退回,將這次的災害納入,重新做計畫。

太麻里鄉公所建設課長利思賢說明:「原計畫提報是313萬,因為現在災害面積擴大水保局是跟我們講說,請我們的規劃針對擴大的面積再把它納進去,原案就把它撤掉再提一個新案上去,然後針對上游的排水,水保局也有再去做全盤的規劃。」

鄉公所提到,預計兩周內提報新的計畫,而掏空的路基,先用貨櫃做為基礎,再將掏空土石部分填滿,好讓村民可以暫時能安全進出。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